年更

© 凡一Fla
Powered by LOFTER

【凯我】<离不开你>

4000多字,食用愉快。                                                                 元旦快乐啊!                     
-----------------------------------------------------------
   “王俊凯,我喜欢你。”

1

对于乔露岚来说,她的中学时代除了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实现她的梦想,成为一名优秀的律师之外,还有一件很重要的,关乎她人生大事的事情。

追王俊凯。

虽然倒追有点难看,但是只要能追到,乔露岚一点都不在乎别人怎么看。

可悲催的是,她追不到。

王俊凯和乔露岚是初中同学,她暗恋了他整整三年,

是从偶然一次看到王俊凯非常温柔地摸着路边的流浪猫,给它喂食那一幕开始的。

乔露岚发誓,在那之前,王俊凯在她眼里只是班上一个长相帅气的普通男孩而已。可在那一刻,她觉得心都要温暖得像巧克力一样甜甜地融化了。

中考过后,作为学霸尖子生的王俊凯毫无意外地考入了本市最好的高中------实验高中的重点班(瞎讲)

可能是孽缘吧。

平素考试成绩是应该属于仅次于实验高中的第一中学(继续瞎讲)的中上等水平的乔露岚,超常发挥,压着实验的分数线,进了普通班。

乔露岚的家人,朋友,老师都很开心。当然,乔露岚也很开心。

只不过原因不同罢了。

2

进了高中的大门,乔露岚对王俊凯的暗恋就开始变成明恋了。

例如说。

经常抱着一本本练习册,跑到王俊凯班级门口,用小鹿一般可爱的眼神向王俊凯求救,其次数之多令人发指。

当然,这还得益于-----虽然不在一个班,但乔露岚所在的班,就在王俊凯班隔壁。

果然是孽缘啊。

王俊凯在班里是学习最好的,领导能力最强的,而且还是最帅的,被班里同学一致尊为大哥。

而王俊凯的同班同学们直接叫乔露岚嫂子。

当然,只是乔露岚单方面“骚扰”是不足以被叫嫂子的。

因为每当她这样站在门口的时候,王俊凯就会从桌上的书山题海中爬出来,揉揉困得要死的眼睛,把乔露岚和她的练习册拎到隔壁自习室,一道一道地给她讲题。

王俊凯一点一点地给乔露岚讲着题,而乔露岚却总是不由自主地盯着王俊凯的侧脸看,直到王俊凯讲完才回神。

“会了吗?”

乔露岚满脸蒙圈地摇头。

王俊凯略显绝望又带着点笑意地感叹:“乔露岚,你这么傻,是怎么考上实验高中的。”

“........”乔露岚蜜汁沉默。

总不能说是因为刚刚偷看你没听才不会的吧!

“再给你讲一遍。听着。”

......

“哦!”乔露岚恍然,“那我试一下。”语毕便埋头做起题来。

“哦!是这样啊!”解出最后一道题,乔露岚转头,却看到王俊凯已经趴在自习室冰冷的桌子上睡着了。

乔露岚有点愧疚,早知道他在重点班这么累,就不要找他给自己讲题了。

她把他之前脱下的校服外套轻轻搭在他肩上,伸出手,慢慢地用手指顺着他一头柔顺清爽的黑色短发。

然后。

王俊凯的眼睛就睁开了。

.......

woooooooooooooooooooooooc!!??

“咳......”乔露岚触电般光速收手,“那个...你头发上有个东西...我我我我先走了......”

她抓起练习册落荒而逃。

类似这样的情况,次数多到数不过来。

乔露岚的确很傻。

比王俊凯说的还要傻。

因为只要稍微观察一下就能看到,她拨弄他头发时,王俊凯那早已经红透的耳朵和一直轻颤的睫毛。

王俊凯坐在自习室里,嘴角挂上了笑意。

傻没关系。

他喜欢。

3

高三了。

乔露岚没再天天追在王俊凯背后问题,因为她几乎见不到他了。

王俊凯每天埋在堆积如山的卷纸中,除非去卫生间或去食堂之外几乎不出教室,吃饭都是风速吃完再一路小跑飞回教室。

乔露岚自己也很忙。

也是每天把自己锁在教室里,只不过吃饭后不用跑回来的程度,比王俊凯好不了多少。

被汗水浸透的高三时光一闪而过。

明天就高考了。

快一个月没看到过王俊凯了。

乔露岚这么想着。

她打开微信,手指翻飞,停在了一个路飞头像的好友上。

犹豫良久,在输入框内敲进一段文字。

[祝你考试顺利。]

发送。

咚。

乔露岚手机差点飞出去。

居然秒回!

[你也是。]

[你在那个考场啊?]

[xxx考场。]

[好吧,我在xx考场。]

[哦。加油。]

[嗯。]

对话草草结束。

4

炼狱终于结束。

“王俊凯,你报什么大学?”

“北理。”

“哦。”乔露岚黯然低下头,声音很小,“可我考不到北京去呢。”

毕业聚会。

在高三累成狗的生活正式彻底翻篇后,离别的气氛瞬间感染了所有人。

多愁善感的女同学已湿了眼眶,乔露岚虽没什么表现,但心里的惆怅和迷茫已经堆成一座小山。

“乔露岚,你呢?”

语文班主任让每个人都说说自己的梦想。轮到乔露岚了。

她低头斟酌片刻。

“去北京做律师。”

理由真的没必要点明了。

吃完饭,一大群人浩浩荡荡去向KTV。

 

一人一首下来,排到最后,就只剩下乔露岚了。

“乔露岚!乔露岚!乔露岚!乔露岚!”大家开始起哄。

乔露岚走到点歌台前,纤细的手指在发光的触摸屏上犹豫不定。

[明天你好---牛奶咖啡]

柔美而忧伤的钢琴前奏响起,乔露岚闭上眼睛,眼中浮现的竟然都是王俊凯。

高一运动会赛跑的他,开学典礼上上台领奖致辞的他,文化艺术节在舞台上主持的他......

原来不知不觉,已经在你身边默默存在了六年呢。

以后......还能继续吗?

“看昨天的我们走远了 在命运广场中央等待 那模糊的肩膀 越奔跑 越渺小 ”

那天晚上乔露岚一个人在角落喝得烂醉。

同班同学一头雾水,毕业有这么开心?

但后来两个女生在送她回家的路上,搞清楚了原因。

摇摇晃晃的乔露岚嘴里不停循环念着一个名字。

王俊凯。

仿佛要把这个名字在嘴里嚼碎一般。

念着念着,乔露岚突然站住了。

她从口袋中掏出手机,在通讯录上划啊划,最后停在了王俊凯的号码上。

呼叫。

电话不过几秒接通,听筒那端清澈好听的声音响起。

“喂?”

听着熟悉的声音,乔露岚突然开始笑。

“乔露岚?你怎么了?”

“王俊凯你个混蛋!”笑着笑着,她突然骂出来。

你就是混蛋!

我喜欢了你六年!

你怎么可能不知道!

电话那端霎时没了声音。

约摸过了半分钟,王俊凯才出声。

“乔露岚,你是不是喝酒了。”

乔露岚一跌一撞地走到一旁公园的长椅上,低下头不出声。

“你在哪?我来找你。”电话那端有窸窸窣窣的声音,好像是在穿衣服。

两个女生对视一眼。

其中一个女生轻轻从乔露岚手里拿过手机。

“你好,我是乔露岚的同班同学,她喝醉了,我们本来打算送她回家,现在在泰和公园门口。”

“好的,请等一下,我马上到。”王俊凯彬彬有礼,语速不缓不急,可下楼时急匆匆的脚步声却重的很。

不出五分钟,王俊凯就飞奔而来。

“我送她回家吧,谢谢。”

5

已经是晚上10点了。

王俊凯弯下腰,双手捧着乔露岚的脸颊。

“乔露岚,回家,好吗?”语气温柔的不像话。

刚刚在电话里像老虎一样的乔露岚,在真正的王俊凯面前,又变成了一只小猫咪。

温顺地点点头,“好。”

王俊凯把外套脱下,披在乔露岚肩上,穿着一件单薄的白色T恤衫,背朝乔露岚蹲在她面前。

“上来。”

乔露岚趴在王俊凯温暖的背上,炙热的体温透过一层布料,感受得一清二楚。

乔露岚把头轻轻在王俊凯脖颈间蹭了蹭。

真舒服。

王俊凯身体一僵。


乔露岚睁开了眼睛。

这是哪?

一觉醒来,躺在一张陌生的大床上。

乔露岚觉得脑子都要炸了。

她赤脚下床。

这个房间明显是男生的,简洁而干净。

乔露岚走到深灰色的书桌前,翻开随意放在桌上的一本书的扉页。

完。

脑子真炸了。

在纸页的右下方,清秀的钢笔行书写着王俊凯三个大字。

6

“醒了?”王俊凯不知何时打开了门,站在门口。

乔露岚听到这声音,魂差点被炸飞。

“我我我我为什么会在你家?”

“你说呢?”王俊凯看起来很惬意(什么玩意!),双手插在牛仔裤的口袋里,悠哉悠哉地看着我,眼角都带着笑。

这时候耍你妹的帅啊!!!

乔露岚简直想撞墙。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王俊凯突然开始大笑,猫纹尽显。

“......”

“先吃早饭吧。”王俊凯推着她进了餐厅,还是忍不住地笑。

很好。乔露岚忍住了扇人的冲动。

不过,他笑起来还真是好看。

乔露岚想着想着,感觉哪里不对。

没出息!

“所以......到底为什么?我记得昨天晚上明明是去同学聚会的。”

“乔露岚,你昨天晚上醉成那样一点都不记得?”

“我昨天晚上...吃完饭去了KTV...唱了首歌....然后....”乔露岚突然红了脸。

她好像...是因为喜欢了王俊凯六年而得不到丝毫回应,而且马上要天各一方而感到惆怅,喝了不少酒,而且......好像还给王俊凯打电话说了什么来着?然后.....

“想起来了?”王俊凯的声音带着满满调侃意味。

“嗯......那个......我昨天晚上...有没有对你说一些很过分的话?”乔露岚像是踩电线般小心翼翼。

虽然追不到,总不能到最后连朋友都没得当。

“嗯.....”王俊凯听了这话,摆出一副严肃脸,做低头沉思状,“有的。”

!!!

乔露岚的内心世界色彩斑斓。

“那...我说什么了?”

“你说你喜欢我,要我做你男朋友。”王俊凯继续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完了。

乔露岚心里一凉。真的连朋友都没得做了。

既然这样......那就豁出去了。

乔露岚下定决心。

“那......你愿意做我男朋友吗?”

王俊凯回答得一脸坚决和理所当然。

“当然不愿意。”

7

不知道为什么,心脏好疼。

本来就是意料之中的答案不是吗。

在他身边六年,怎么会不知道我喜欢他啊。

他只是不喜欢我而已。

再见啦。

我曾经喜欢过的王俊凯。

以后就不会再喜欢你了呢。

乔露岚一时无语,半晌才慢慢站起来。

“我......先走了。”

乔露岚走到门口,手刚要扶到把手上,王俊凯就出了声。

“乔露岚。”

她的脚步一顿。

王俊凯走到她身后。

“乔露岚,你怎么这么没耐心。”

“......”乔露岚没动。

“我只说不愿意做你男朋友,又没说不愿意做你老公。”


8

“我只说不愿意做你男朋友,又没说不愿意做你老公。”

乔露岚的心脏停了一拍。

她转过头,一张俊脸近在咫尺。

王俊凯用他盛满笑意的桃花眼看着乔露岚。

所以...这算表白吗。

乔露岚恍惚地看着眼前的人。

王俊凯看着乔露岚一脸懵的样子,笑意更深,眼里满满都是宠爱。

“真的吗...”乔露岚掐了掐自己的脸颊,“不是做梦吗...好不真实....”

王俊凯听着,桃花眼狡黠的一眯。

他一把把乔露岚抱进自己的胸膛。

他用一只手轻轻把乔露岚的耳朵压在了他的心脏处。

“这样,够真实吗?”

王俊凯用两只手,轻轻捧起乔露岚的脸。

温柔一如昨晚。

他凑近,慢慢贴上她的唇,蜻蜓点水。

“王俊凯,我喜欢你。”乔露岚紧紧环抱着王俊凯,不撒手。

王俊凯低头吻了一下乔露岚的额头。

王俊凯啊。

我可能是再也离不开你了。

乔露岚这么想着,手臂又收紧了几分。

-----------------------------------------------------------------                                      以后可能还要加王俊凯视角和番外。

评论
热度 ( 1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