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更

© 凡一Fla
Powered by LOFTER

[索宾] 梦回 02

02

“索隆sama!”

正在练剑的一众孩子看到索隆进来,放下了手里的剑向索隆问好。

“嗯。”索隆应了一声摆摆手,示意他们继续练习。

“索隆,佩罗娜小姐来了。”蓝色短发的女孩看见索隆回来,从楼上跑下来,手里还拿着一把剑。

“佩罗娜?”索隆皱起了眉头,看向达斯琪,“她在哪?”

“在楼上休息室呢,”达斯琪笑了笑,“还拎着一堆购物袋,应该是刚购物回来吧。”

“我知道了,去练习吧。”

道场有两层,面积很大。一层是学员们练习剑术切磋用的大厅,二层一半是休息室一半是仓库,储存一些道具器材。

推开休息室的门的时候,佩罗娜正抱着娃娃晃着两条腿坐在椅子上喝着咖啡。

佩罗娜是个服装设计师,和她的先生米霍克与索隆住在同一栋楼,一个楼上一个楼下。

索隆嫌弃的看了一眼佩罗娜怀里那只巨大的带着补丁的娃娃,“你能不能别天天抱着这玩意,丑死了。”

“闭嘴!”佩罗娜瞪着索隆,把怀里的娃娃搂的更紧,“库玛西比你这只绿藻可爱多了!”

罗罗诺亚·绿藻·索隆看了看从头到脚都圆了咕咚的娃娃,认真的思考了一下,仍然觉得它很丑。

“诶?”佩罗娜突然从椅子上一跃而下,抢走了他手里印着流畅金色英文字体的白色纸袋开始拆盒,“这什么啊?”

索隆撇了佩罗娜一眼,并对于这种被鹰眼惯坏了的任性又不礼貌的行为懒得做出任何指正。

“衣......服...”

没等索隆说出第二个字,就听到佩罗娜捂着嘴巴惊呼。

“好好看!”衣服被她拎了起来,“尤其这暗纹,这么多花居然是绣上去的,好精致!”

左转右转,上翻下颠,里里外外看了个遍之后,佩罗娜才坐回了椅子上。

“喂,你的审美什么时候有这么大进步了。”说着还配合的翻了个白眼,“不过好看是好看,为什么觉得有点熟悉呢,我是不是在哪见过啊。”

“逛商场看见过吧。”索隆对于佩罗娜这种靠创造力吃饭,思维天马行空的人的想法不予置评。

“不应该啊。诶,可能因为好看吧。”思索无果,佩罗娜双手托腮撑在桌子上,“好看的衣服对我来说都很熟悉。”

“管你熟悉不熟悉的,”索隆把手里脱下来的黑色大衣搭在架子上,瘫在了一边的沙发上,“找我什么事?”

“啊对了对了,差点忘了正事,”佩罗娜拍了拍自己的头,“周末路飞要在楼下开宴会,庆祝新伙伴的加入。”

“新伙伴?什么时候的事?”

索隆和佩罗娜住的这栋楼比较特殊,与其说是独立的一栋楼,更像是个大一点的别墅。

整栋楼就没有多大,里面的人更少,天天抬头不见低头见的,没几天就混熟了,也就自然而然地形成了一个小集体。

路飞住在一楼,附带了一个小花园,经常动不动请他们一起聚餐。

索隆这几天忙着交涉一个服装赞助商的合同,晚上都睡在了道场的办公室里也没回家,完全不知道什么时候突然冒出了个“新伙伴”。

“嗯...就大概...一两天之前吧。”佩罗娜思索了一会得出答案,然后抱着她那圆圆的娃娃跳下椅子,“消息已送到,我得先走了,米霍克还在家等我呢。”

索隆眼皮都没抬一下挥了挥手,表示不是太满意她这种随地秀恩爱的做法。

门被佩罗娜“吱——”地推开又“嘭——”地关上,让索隆仔细地考虑了一下是不是要和楼下的鹰眼谈一谈教育他妻子的问题。

这也太没素质了。

关门声音这么大,还随便翻别人的东西,就算她夸这衣服做工精细也......

等等——

他突然意识到他刚才好像错过了什么信息。

佩罗娜说。

“尤其这暗纹,这么多花居然是绣上去的,好精致!”

暗纹?花?

妈的他怎么没看见。

索隆又拿起了那件衣服凑到眼前仔仔细细地看了一番,确实是有的。

在内衫上一路从左肩延伸铺展到胸前的大片花朵暗纹,因为颜色太过于接近而排线又极细极轻,不仔细看的确很难辨别。

怪不得佩罗娜说精致,这技术的确连索隆这个门外汉都觉得惊叹。

不过...

索隆又把暗纹放到眼前端详。

这是什么花啊?

索隆在把自己的眼睛盯瞎之前及时地放弃了辨别,拍了张照片发给了楼上的开植物园的乌索普。

不一会乌索普就回了信息。

“看花的形状应该是百合。不过具体是哪种品种我不确定,但看上去花瓣上好像没有斑点,很有可能是香水百合。”

香水百合?

索隆打开浏览器搜索了一下。

香水百合是百合中的一种,别名卡萨布兰卡。

卡萨布兰卡?

索隆把名字在嘴里念了一遍,忽觉好像在哪看过似的。

说来奇怪,这件衣服总给他一种莫名的熟悉感,夹杂着一点沉默无言的悲伤情绪和悄无声息的震撼。

像手机屏幕上写着的香水百合的花语。

伟大的爱。

评论 ( 2 )
热度 ( 5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